泰國旅遊小知識

泰國氣候與泰國旅遊季節

嚴格地說,泰國全年只劃分為5~10月的雨季及11月~翌年4月的乾季,主要受東北季風和西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和中部還算有三季,到南部只剩乾溼兩季。

泰國溫度

一般來說,泰國氣候非常潮溼。乾季最熱的時候,東北高原的白天溫度會攀升到39℃,晚上稍涼,但在泰國清邁,乾季的晚上溫度會降到13℃。所以在乾季時拜訪泰北,記得帶件長襯衫。南部的日夜溫差比較小。泰國屬熱帶氣候,年平均溫度高達28.7℃,四季如夏,雖然終年高溫,但記得隨身攜帶一件輕便的外套,以禦泰國山區及冷氣房內的涼意。

泰國旅遊季節

泰國旅遊的最佳旅遊季節是11~3月,這天氣較為穩定且降雨量少,氣溫較為涼爽熱,非常適合前往泰國旅遊

泰幣

單位銖(Baht),1新台幣:泰銖1.1元。目前中正機場的匯兌櫃檯,可直接兌換泰銖,但一次需收NT$100元手續費,建議多人一起兌換比較划算。

泰國旅遊不可不知

  1. 榴槤不可帶到車上或旅館內
  2. 頭是神聖的部位不可隨便摸頭
  3. 由於泰國是君主制國家,泰皇在一般人民心中有絕對崇高的地位,所以在進入皇宮參觀時在衣著及言行上需遵守當地的禮儀。
  4. 另外,泰國的宗教信仰為佛教,在當地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,進入廟宇時穿著短褲、無袖背心或過於暴露的衣物都是不恰當的表現。

1 則留言:

dillionkn 提到...

晨輝旅遊致力以最具競爭力的價錢提供最優質的旅遊產品,盡力滿足不同客戶的需要,提供 - 溫哥華,泰國,新加坡,沙巴,聖淘沙,日本,日本自由行,日本刺身,日本滑雪全面化服務,讓客戶輕鬆籌備愉快旅程。
http://www.chenhuitours.com/about_us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