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旅遊之地理位置

韓國位於亞洲東北部, 是與大陸連接的由北向南伸展的半島國家。

韓國半島南北長約1000公里,東西最短距離為216公里,總面積22萬平方公里。

韓國半島的西北部與中國的東北部接壤,鴨綠江和圖們江是韓國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的國土分界線。韓國半島東北部的東海與日本相望。

東經124~132度之間,韓國的標準時間子午線是135度,比世界標準時間快9個小時。
韓國全國國土的70%是山地和丘陵地帶,韓國東北部的地形最為陡峭崎嶇,韓國西南部是一望無際的平原也是韓國半島的穀倉。

韓國半島東部的海岸線較平直且水深,韓國西部海岸線較曲折而水淺,韓國南部海岸曲折多灣,分佈著3400個大小島嶼。

韓國的河川寬廣,流速緩慢,呈現大陸性的特徵。重要的河流有漢江(494公里),錦江(401公里),洛東江(525公里)等。

地理位置--韓國位於亞洲大陸東北部,北緯33~43度,東經124-132度之間。

韓國最高的山峰--濟州的漢拿山。

韓國海拔1950米; 智異山,海拔1915米; 雪嶽山,海拔1708米/ 最長的河流--漢江,494公里。

洛東江,522公里; 錦江,396公里。

沒有留言: